行叶

高考结束随缘更新…

【周叶】我只要一个你就够了

周泽楷捡到叶修的时候,叶修还只是一个蛋,这个蛋比其他的蛋大上许多,周泽楷将它抱回家时,周父周母看着这个平时沉默寡言的孩子对一个蛋的突然关心也就没有管太多,让周泽楷养着蛋。
周泽楷不擅长于人交流,以至于在学堂都没几个人与他玩耍,他倒也不怎么在意,课堂上听先生讲,课下了便回到家同那颗蛋讲话,蛋过了很久很久都没有破壳,倒是越长越大,从周泽楷一个手的大小,长到了周泽楷圆圆的脑袋那么大,蛋蛋喜欢乱滚,有一次在周泽楷睡着的时候滚到了榻下,把椅子撞倒了。
于是,周泽楷怕蛋蛋在他去学堂的时候乱滚到别处去了,然后找不到回家的路了,就把蛋蛋装在自己的衣服里,然后他就有了一个圆滚滚的大肚子,先生问他肚子为什么这么大,周泽楷挠挠头发,看看左边,又看看右边,最后还是看向了先生,他想——阿爹阿娘教我不能骗人。
然后,他就拍拍自己的肚子,蛋蛋滚了下来,他抱住蛋蛋,奶声奶气的说“这是,朋友……我的”
胡子花白的老先生咯咯的笑了,摸着周泽楷的头,和蔼的说“朋友也是要有名字的,小周的朋友叫什么呢?”
周泽楷老实的摇了摇头“不知道……名字”
老先生撵起一片叶子,又咯咯的笑了“那小周便同他取一姓名可好?”
周泽楷点了点头,又向四周看看,最后看到了老先生手里的叶子“他……叶……小叶”
老先生捋一捋胡子,老神的点了点头“小周可要待小叶好一些啊。”

一晃,周泽楷已经到了弱冠之年,蛋却还是没有破,只能说,跟先前比,大了太多太多,有半个桌子那样大,也更喜欢滚来滚去了。
周泽楷半夜起床去茅厕,发现蛋蛋又不在房内,他见怪不怪,解完手,便往回走了,今晚,乌云遮住了月光,周泽楷几乎是摸黑的在往回走,一个东西挡住了他的路,那个东西摸上去滑滑的,周泽楷没忍住就多摸了几下,这下轮到那个东西不开心了“你干嘛呢,横在路中间,你挡住本尊的路了!快让开快让开!”叶修那时破壳没多久,打算在这个院子里好好转两圈,结果被人拦了路,还摸了几下。
周泽楷闻道叶修熟悉的味道,愣了一会“你是……小叶?”他带着惊喜不确定的问道。
叶修撇撇嘴“什么小叶,本尊可是龙,世界上仅剩的唯一一条龙,你居然给本尊起了个这么难听的名字!这是对本尊的大不敬!”
周泽楷慌慌张张的道歉,却见父母房中灯火通明,周泽楷以为父母要出来,就抱起了叶修,飞快的冲向自己的房间,叶修扑腾着小短腿,龙嘴被周泽楷捂住弄得他很不舒服。
回到房间,周泽楷偷偷点了一点灯,看着面前撅嘴的小龙,他好看的眼睛里全然是好奇和惊喜。
叶修理了理头顶上的龙须,傲娇的哼了一声“看在你照顾了本尊这么久的份上,本尊就不计较你给本尊取的名字这么难听了。你听好了,本尊叫叶修!”
“叶修……恩,叶修!”周泽楷笑的样子很好看,叶修盯着看了一会,不自然的偏过了头。

后来,周泽楷才知道,那日他的父母只是在商量一件事,有关于是不是送他去宗门学派学习仙术,周泽楷带上了叶修。
第一天上课的时候,叶修就躲在周泽楷的衣服里,晚上周泽楷回到卧房,叶修就急不可耐的窜了出来“可憋死本尊了!你们那个老头讲的是什么东西啊!这哪儿对修仙有半点用处,你听本尊的,保证你可以成为最年轻的仙!”叶修骄傲的一挺胸,两条龙须甩的好高好高,周泽楷看着叶修,忍俊不禁的笑了起来,叶修还以为是周泽楷以为自己在开玩笑,气的哇哇大叫,一人一龙在房内打闹起来。
后来,周泽楷白天听老师讲,晚上又按叶修说的做修炼的速度比其他的人要快上许多,老师夸奖周泽楷根骨好,天生聪慧,引起了些许人的嫉妒。
那天,周泽楷回到卧房里尽满身都是伤,叶修吓坏了,又是给周泽楷洗身子又是给他疗伤,周泽楷却没见好,叶修一咬牙,心一横,就吐出了内丹,送到周泽楷体内去了。 周泽楷好了许多,叶修倒是虚弱了许多。

转眼,又是千年过去,周泽楷成了仙,却没有飞升上界,陪着叶修在下界玩了几千年,周泽楷离成神,其实只有一步之遥。
一年,修仙界暴动,杀戮、血腥弥漫在世间,周泽楷此时已经是一派之长老,为了阻止暴动,他身受重伤,叶修看着躺在床上面色苍白的周泽楷,眼底流露出不明意味的情感,像悲伤,像怜惜,又像诀别,终究,他还是叹了口气“周泽楷,周泽楷……”他唤道,周泽楷闻言费力的睁开眼睛看向叶修,叶修此时突然化为人形,他用细长白皙的手握住周泽楷的手,他看着周泽楷许久许久,说“小周,我的内丹,就放在你这了,接下来,你可要替我好好照顾它。”
周泽楷挣扎着坐了起来,他握住叶修的手腕,力气很大,叶修感觉手腕有些疼,可还是笑着,龙落泪,天打雷,一时间,电闪雷鸣,叶修轻轻拨开周泽楷的手“小周,该说再见了。”
“不,叶修……求求你……你别走!”周泽楷精致的脸上流露出迷茫的神色,他不知道叶修要干什么,只是觉得,如果这次他放开手了,叶修就可能再也回不来了。
叶修突然笑了,笑的凄美,苍凉“小周,这是我该做的,每个人来到这个世上就有自己的使命,我现在还去履行我的使命了。”语罢,叶修终是消失在房间内。
周泽楷慌了,他从床上爬下,在房内四处寻找,他不信什么使命,不信天命,他只是想着,如果天要叶修去,他就杀天,如果这就是叶修的使命,他就要破了这使命。

叶修浮在半空中,看着地上厮杀的人类,叹了一口气,人类,贪婪、自私、恃强凌弱,这就是他们龙族要世世代代守护的人类,不过还好,至少,还有小周。
叶修的衣袍随着他的一声龙吟而炸开,再出现已经是龙身,失去了内丹,相当于减少了七成法力,但他无怨无悔,再次发出龙吟,所有人都停下了战斗,而是贪婪的看向了半空中的叶修。
周泽楷推开门,看到的是所有的修士,道士,凡人都一起涌上了叶修,看着人们越来越靠近叶修,周泽楷的心揪了起来,离叶修最近的人长剑已经削上了叶修的龙鳞,叶修向周泽楷的方向望了一眼,发出了最后一声龙吟。
叶修,消失了,这场修仙界的暴动也终止了。

周泽楷只觉得,心脏,像被凌迟了一般,他望着体内丹田的位置,那里,有叶修的内丹。
他跪坐在地上,仰天大笑了起来。
离他最近的一名修士醒来,看到他身上的仙气,惊恐的向后退,拿着祭出的灵器对准了周泽楷。

周泽楷突然将目光转向了他,笑的百媚倾城,那男人还没来得及感叹这笑容,便失去了知觉,身首异处。

“听说了吗?最新一任的杀戮之神屠杀了下界的所有生灵。”
“恩,听说了,那个男人长相及其俊美,身上还隐隐有龙气,很多人都说,这个男人是下一任的天帝。”
“这可不一定,这个男人一副冷冰冰的模样,飞升来没人听他讲过话,性格还怪得很,经常在星河升起之后在大殿中走动。”
“别说了,有人过来了!”
两个侍女安静下来,站的直直的,但是当看到来者容貌时全都呆住了。

星河升起,周泽楷漫无目的的走在天宫花园中,封闭了视觉,就像那晚一样,他什么都看不见的那晚。

一个滑溜溜的东西撞进了他的怀中“你干嘛呢,横在路中间,你挡住本尊的路了!快让开快让开!”语罢,又补了一句“唉,你……好眼熟啊。”

周泽楷抱住怀中的小人。
叶修,我想你了,好想好想……

叶修后来问周泽楷,成神的时候他在想什么。
周泽楷笑了笑,不告诉他。

我在想,成了神,有了这么多又有什么用呢……
其实,我从始至终……只要一个你就好了……

【完了完了】
【我觉得我脑洞真大】
【又是个渣文笔(﹁"﹁)】

评论(4)

热度(73)